西山社区帮助居民养老认证 温暖老人心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2023年度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信息采集及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启动,由于生存认证需要人脸验证识别,因辖区内老年人居多,子女也大都不在身边,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每年一次的退休认证成了他们的烦心事。

  为及时帮助老人们做好生存认证工作,调兵山市西山社区的网格员细心解答每一位来到社区寻求帮助的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有智能手机的,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认证;个别没有智能手机的,工作人员就用自己手机下载APP帮助辖区内老年人进行认证,短短几天内,已为2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认证。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我岁数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孩子都不在身边,麻烦你们了!”“你们现在服务太到位了!非常感谢!”几位老人在认证结束时对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西山社区将便民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分支,将服务做到老年人心坎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