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云集调兵山,同场交流辽菜烹饪技艺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月26日,由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调兵山市政府共同举办的“‘调兵山杯’首届辽菜厨艺大奖赛、‘兀术宴’主题文化美食节暨全国十大菜系烹饪技艺交流会”在调兵山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烹饪大师、省商务厅、调兵山市领导嘉宾等300余人参会。

  在“兀术宴”主题文化美食节上,研发者当场介绍了“兀术宴”特点及研发经过。根据调兵山市历史故事,“兀术宴”菜品以辽菜为基础,既蕴涵皇家风范的山珍海味,又结合了北方游牧民族饮食习惯。

  27日,在大赛现场,来自全国的著名餐饮行业大咖、烹饪大师同台献艺,每位大师都制作了两道本菜系代表名菜。大师们还以餐饮行业如何带动调兵山市经济发展为主题献计献策,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兀术宴”进行点评,对菜品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近年来,省商务厅深挖东北美食文化内涵,积极倡导推广辽菜,不断增强辽菜知名度影响力,相继组织省协会开展了“辽宁名小吃”“辽菜十大名菜”评选、辽菜品牌推介会、东北美食节等活动。

  作为地方菜系,辽菜是根据辽宁地区民族特征、区域特点、饮食习俗、烹饪技法创建而成。2014年,经过省烹协申报,国务院批准,辽菜传统烹饪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交流,对加强辽菜与全国十大菜系深度交流,将各地的烹饪技艺、特色食材及菜式相互融合与创新,快速促进餐饮产业的复苏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以“强技能 兴辽菜 创未来”为主题,省地同办首届辽菜厨艺大奖赛,旨在加速沈铁一体化,推动高素质烹饪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充分就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赛将对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并授予首届辽菜厨艺大奖赛“最佳厨师”“优秀厨师”称号,入选省协会烹饪专业技能人才库,为推荐参加国内外大赛储备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