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三审制度落实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发布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调兵山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三审制度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明确“三审”责任。调兵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单位及政务新媒体运营单位,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制。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办公室(科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

  二是规范“三审”流程。编辑人员形成政务信息稿件后,初审由办公室(科室)负责人把好语言文字关,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避免出现错字、病句、文字表述不规范等低级错误。其次,单位分管负责人负责审核,在全面了解信息内容的基础上,从更高角度对内容的中心主题、质量和表现形式等,进行原则性审核。最后,三审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从全局角度进行最后审核把关,并确定是否作为政务信息上网发布。三审通过后,由编辑人员按流程进行信息发布。

  三是严肃“三审”纪律。政务信息撰写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的要求,凡涉及国家秘密、部门秘密内容的相关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暂不宜公开或正在酝酿处理当中的内部事项不得发布;要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范,发布内容不得涉及容易引起炒作的敏感内容;要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