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一季度消防业务培训会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为进一步明确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内容和标准,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执法中的职能作用,3月13日上午,调兵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全市10个户籍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进行消防业务培训,并邀请调兵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张释文参谋为大家授课。

  培训会上,张释文参谋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内火灾情况,明确了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职责,对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结合派出所日常开展的消防监督实际工作情况,通过课件演示、理论讲解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常用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和维护,小单位、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和方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协助火灾事故调查等。现场解答了公安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派出所民警履行消防监督执法职能,提高了培训人员的消防业务能力,有力推进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全面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