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1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交受办理概况]

  11月份受省平台考核评价数据变更影响,系统尚未调整完毕,

  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暂不进行考核排名。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44件,办结42件,办结率95.45%,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 82.76%,优秀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1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件1947件,办结件1947件,办结率100%。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疫情防控占28%、市政建设21%、物业管理占20%、市容环境占12%、公共事业占10%、环境污染占5%、社会治理占4%。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市民反映调兵山市内核酸检测采样点较少,做核酸时需要长时间排队,天气寒冷,不利于疫情防控。卫健局接到此情况,将此情况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为充分保障群众核酸检测的要求,将增设市内及周边村镇共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群众核酸检测的需求。市民满意。

  2.调兵山恒发北侧门市反映:润鑫热力公司在排查漏水点时,将其家供暖停供,其家室内温度低,对此不满。润鑫热力公司接到此情况,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此户室内有漏点,导致整个片区供暖泄压。根据《辽宁省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以阀门为界,阀门至室内由业主自维。经过市民投诉中心多次协调后,热力公司鉴于百姓实际困难,敢于担当安排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勘查并帮助热用户排查抢修,克服室内空间狭窄、雨雪天气等诸多困难,终于解决了漏点问题,恢复了供暖。市民满意。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1.市民反映大明镇早市在早6-8点,商贩占用东侧两排车道经营,造成严重交通堵塞,影响车辆出行。大明镇综合执法大队接到市民反映后,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统一劝导,同时执法人员在每天按时巡查的基础上进行不定时抽查、抽检,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严格清理,以维护街道整洁,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市民对此表示满意。

  [存在问题及建议]

  截止11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2件诉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