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8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交受办理概况]

  8 月份,受省平台考核评价数据变更影响,系统尚未调整完毕, 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暂不进行考核排名。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件44件,办结43件件,办结率97.73%,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 79.44%,优秀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9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件3789件,办结件3734件,办结率98.54%。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市政建设21%、疫情防控占18%、市容环境占15%、物业管理占13%、公共事业占12%、劳动保障占9%、环境污染占7%、社会治理占5%。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调兵山兀术街道施荒地村南大棚居住区住户反映:村里排水沟太浅,导致其家院内积水,房屋被浸泡,井水不能食用,影响正常生活。兀术街街道办事处接此投诉后,街道领导立即与施荒地村委会进行调查核实,由于今年降水量大,安排施工人员对此排水沟进行再次深挖,增加排水量,现问题已经解决。村民满意。

  2.宏大水利局一号楼居民反映,阳台一直存在漏水问题,多次找物业维修,物业总是说以各种理由推托,一直未给维修。调兵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此情况,派专人到现场进行走访,并与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及外墙保温施工方进行沟通,对此处进行了维修。居民表示满意。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1.市民反映丰源小区西门有铝合金门窗加工的商家占道经营,路边堆满各种各样门窗,造成出入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解决问题。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收到此情况后,对此问题做了专项工作部署,我单位市容中队的工作人员对丰源小区西门区域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对从事铝合金加工的门市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不允许占道经营、加工及堆放物品,确保通行顺畅不得阻碍交通,                             目前该处已大有改观,通行顺畅,今后对该区域我们也会进行持续管理。市民满意

  [存在问题及建议]

  截止8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1件诉求问题未报结,12345热线平台共计55件诉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