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7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交受办理概况]

  7月份,受省平台攻防演练影响,全省各联网单位均存在网络卡顿现象,直接影响办理进度。经与省平台沟通,此期间对办理时效暂时不做考核。因此,7月份对各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仅列出数据指标,不进行考核排名。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53件,办结48件,办结率90.57%,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100%,优秀率100%。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件10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件3763件,办结件3714件,办结率98.72%。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八个方面:市政建设21%、疫情防控占17%、市容环境占16%、物业管理占15%、公共事业占11%、劳动保障占8%、环境污染占7%、社会治理占5%。

  [平台、热线部分满意案例]

  1.市民反映来福道口路面破烂不堪,坑洼严重,影响通行。调兵山市政管修服务办公室接到诉求后,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该道路是建设小区时,开发商为方便居民出行铺设的,已过质保期,且未移交给物业和管修部门,导致年久失修,属于弃管道路。市政管修服务办公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研究具体的施工方案。并将此维修事项上报市政府,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尽快进行维修。投入人力20余人次,投入专业作业车辆摊铺机一台,压路机一台,翻斗车15台,投入资金约27万元,铺装了1150平黑色路面和370平步道砖,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出行。 在下一步工作中,管修所会积极排查有损坏坑洼的道路,逐步进行维修。

  2.个体工商户反映,其在政务服务网对自己的工商营业执照进行检照,进行多次操作并未成功。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诉求后,工作人员与工商户联系,告知个体户需要年报,进行年报的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方式为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者直接向负责其登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将操作步骤具体告知工商户,工商户已按照要求填报完毕。

  [典型热点难点案例]

  1.晨光小区86楼居民反映小区内的其他楼都进行供水改造,只有这栋楼没有改造,现停水多日,影响正常生活。润鑫公司接到此情况,第一时间派水务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经调查了解该楼为多年前晓明矿建的集资楼,管网目前属于弃管状态,公司领导得知此事敢于担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接临时水先保证整栋楼居民用水问题,公司决定自筹资金对该楼进行改造,水务生产工人周六、周日,加班加点完成改造施工,保障了居民用水,居民满意。

  [存在问题及建议]

  截止7月份,12345网络平台共计5件诉求问题未报结,12345热线平台共计49件诉求问题未报结,建议责任部门尽快办理,对久拖不决的部门及个人,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将转交市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