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3期月报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公共行政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受办理概况]

  12345网络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31件,办结30件,办结率96.77%,按时反馈率100%,满意率96.43%,优秀率100%,综评分10.1分,在铁岭市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

  人民网留言板块诉求问题11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

  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疫情方面问题占26%、供暖方面问题占22%、公共事业方面问题占20%、物业管理方面问题占16%、劳动保障方面问题占6%、环境污染方面问题占4%、其他方面问题占6%。

  12345热线平台受理情况:交办总量2094件(含重复、直接答复),办理件985件(除去重复、直接答复),办结971件,办结率98.57%,目前因热线系统交割暂不排名。

  [网络平台部分满意案例]

  1.兴隆新村居民反映该小区已入住十年,一直没有安装煤气,日常生活十分不便,希望奥德燃气公司给予解决。奥德燃气公司在2012年4月与惠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调兵山市晓明镇兴隆屯村兴隆新村的燃气管道配套施工》合同,但对方拖欠奥德燃气公司工程款,现经住建局积极协调,已为居民家中安装燃气,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问题,市民表示十分满意。

  2.市民反映调兵山市卡斯特金属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做金属东西产生异味,导致空气污染极其严重。生态环境局接到此情况,经调查,发现异味来自辽宁嘉冠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企业作业不严谨,导致系统出现故障,造成含油味水蒸气随风飘散,已责令企业停产。市民满意。

  [热线平台部分满意案例]

  1.中心丽景A6楼业主反映:其楼下门市开了一家熏艾灸的保健馆,但屋内未安装排风装置,导致烟和异味特别大,影响正常生活。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收到此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对此商户进行检查,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现排风已安装完,已整改完毕,业主满意。

  2.市民咨询近期从天津(低风险地区)回调兵山市,如何报备。卫健局接到此情况,按照目前进行的疫情防控要求与诉求人联系进行详细告知,并同时建议市民在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返铁。市民表示满意。

  [疫情部分满意案例]

  调兵山市鸿润嘉苑三期业主反映住宅C1与C2楼在疫情期间无人管理登记入园信息,不利于疫情防控。住建局接到此情况,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此地点进行设卡登记,市民满意。

  [关于弃管问题部分满意案例]

  1.鸿润嘉苑1期居民反映,在小区东侧平地上有大量生活垃圾,气味难闻,无人清理。住建局接到诉求后,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经了解该处垃圾不在环卫清理范围内,但住建局为了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提高人居环境,动用人工25人 ,铲车1台,翻斗车3台进行清理,目前该处垃圾已彻底清理完毕,附近居民表示十分满意。

  2.市民反映调兵山大街“渝江川重庆老火锅”门前井盖下沉,不断向上返脏水,百姓出行不便,影响周边环境。润鑫公司接到诉求后,高度重视,派人到现场实地勘察,该下水井属于弃管,应由附近商户自行维护,由于返水量较大,造成路面积水,润鑫公司决定先解决问题,安排施工人员,自备所需材料、设备将该处返水的2个下沉井进行了疏通并维修,目前已疏通、维修完毕,市民表示十分满意。

  附件:1、3月份12345网络平台办理情况汇总表(铁岭地区)

                  2、3月份12345网络平台办理情况汇总表(调兵山市)

                  3、3月份12345网络平台值守率统计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