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晓明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晓明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晓明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于近日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主持,镇相关包村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村近期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当前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镇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运行情况虽然整体稳定向好,但也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工作以后,能够充分利用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等,协助村党组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推动项目良性运转,努力提升村级集体收入、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各村党总支书记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强化工作举措、谋求发展路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提质增效;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现有的绿色生猪产业联合党委、党群共富责任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载体,补足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取暖”转变;要立足本村资源优势,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好长期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