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排查无小事 杜绝隐患全靠它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大明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为深入推进社区安全,进一步做好维稳排查工作,加强命案防控宣传,优化社区平安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学法遵法守法,加大对各类突出矛盾问题隐患的排查分析,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消除和预防可能引发命案的各类隐患问题。5月29日,大明镇明东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委统战部、市财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命案防控摸排工作。

  明东社区召开命案防控大党委工作会议,传达大明镇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社区命案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风险、堵住漏洞。通过“线上+线下”拉网式排查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邻里纠纷等为工作重点,要求全体网格员和政务组长迅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辖区内的各类纠纷逐一落实调处、化解疏导等处置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实现“隐患发现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小事不出网格社区、大事不出乡镇。”同时,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深入住户发放法治宣传单,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并教育引导居民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发生矛盾纠纷时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切实防范命案的发生,通过多项举措有效提升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社区,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明东社区通过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让居民认识到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将继续全力推动矛盾早化解、问题早解决,确保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杜绝命案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