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安全生产 共建平安家园——城南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铁岭市调兵山市调兵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为确保辖区内燃气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调兵山街道城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依托网格力量,将安全排查与日常走访相结合,拉网格、分片区,挨家挨户上门检查用气情况,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预防事故发生,共建平安家园。

社区工作人员到餐馆等门店中对消防器材以及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餐饮店内燃气连接的软管是否是夹层金属丝、软管是否变形、变硬;厨房是否存在多个液化气钢瓶;是否非正常渠道灌气;燃气存放使用场所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燃气燃烧器具是否设置报警器等,对发现的燃气管道老化、燃气使用不当、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及时告知整改。同时向居民宣传讲解安全用气常识、注意事项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杜绝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强化用户安全用气责任,提醒居民时刻注意用气安全,出门要仔细检查,关好燃气阀门。

消防安全无小事,事事防患于未“燃”。通过此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场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燃气使用场所消防安全水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并在生活生产中可以正确、规范地使用燃气,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城南社区将以此次走访排查为契机,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全力打造平安社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