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举办“金戈铁马调兵山 魅力古城展新颜”2023欢乐“五一”文化旅游节活动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为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探索新型特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1日,我市举办“金戈铁马调兵山 魅力古城展新颜”2023欢乐“五一”文化旅游节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六个篇章,以金国皇帝皇后巡游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在兀术古城内金国皇帝带领皇后、妃子、宫女等一路踏青赏花,全体演员穿戴金国历史服饰巡演,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演出效果。

  第二篇章为蒙古族文艺演出,在金兀术雕像下,舞蹈演员们载歌载舞献上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文化演出。不仅如此,敬献哈达、品尝奶酒,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让市民更是亲身感受蒙古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汉服潮流引爆文旅市场,兀术古城内经典汉服国潮大秀、国风花车巡游、国潮定点秀为游客带来一场复刻潮流、致敬国风的国潮盛会,与兀术古城完美融合,展现兀术古城艺术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化旅游节活动还演绎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省级满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萨满祈福。萨满文化是一种世界性的原始信仰文化,满族古老的萨满祭礼习俗,是集鼓声、歌声以及舞之形于一体,较为原始的综合艺术表演形式。通过舞蹈展示出对自然的敬畏、对祖先的怀念、对英雄的赞颂、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随后,超萌玩偶大巡游跳起欢快的舞蹈,带领古城内所有市民游客进入欢乐的海洋。同时与游客互动、赠送礼物让大朋友、小朋友游客度过一个难忘的快乐“五一”假期。

  活动以齐唱《歌唱祖国》为结尾,全体演职人员手拿五星红旗,每个人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歌唱我们的祖国。

  此次活动实施文化润市战略,凭调兵山资源之利、借传统节日之资,培育市内文化旅游资源,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宣传展示悠久的历史文化,辐射带动全市文旅产业形成“百花齐放”的全域共建态势,树立文化旅游促进发展、文化旅游振兴经济的思想,充分发挥调兵山特色旅游资源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打造调兵山文化旅游品牌,助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