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政务新媒体建设:矩阵互动 政兴一方

来源:调兵山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政务新媒体逐渐成为各级政府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在塑造政府形象、引导网上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群众办事、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调兵山市政务新媒体矩阵是调兵山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部署要求,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的创新和尝试。为规范新媒体管理工作,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调兵山市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调兵山市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目前,调兵山市现有政务新媒体账号8个,覆盖全市政务公开、社会公共安全、教育等多个领域。

  依托调兵山市门户网站主阵地,矩阵页面汇集了全市所有政务新媒体账号,并统一加挂了二维码和网页链接,扫描或点击账号即可进入查看内容。通过打造全市政务新媒体统一的权威入口,实现了政务公开服务在新媒体平台的资源共享、业务联动、数据同源,成为深入践行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实践。

  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打造权威发布、服务高效、反应灵敏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是推动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塑造新时代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调兵山市各级政务新媒体主管部门将不断强化建设与应用管理、严格落实内容发布“三审”制度并加强日常运营维护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