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调兵山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调兵山市殡仪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鲜花换纸钱” 系列主题活动,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不烧祭品,引导群众在移风易俗、文明祭奠中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的清明节。为做好2024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大力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调兵山市殡仪馆多措并举,从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引导、加强后勤保障等方面扎实推进清明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

  殡仪馆组织召开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会上党支部书记、馆长张慧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清明节期间各项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祭扫期间车辆分流、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错峰祭扫,严防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安全,不断完善殡葬服务保障体系,倾情服务群众,高水平打造暖心服务金名片。为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殡仪馆设立接待服务台,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以耐心、优质的服务接待祭扫群众,对相关岗位增设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新增人员掌握业务,准确解答丧属咨询,熟练操作收款软件,减少续缴寄存费等待时间,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满意。

  3月以来,殡仪馆利用清明节节点,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幕,设置宣传栏的方式,推广树葬、海葬、骨灰寄存等节地生态葬法,节约土地资源。同时加强与公众、媒体的对话交流和良性互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广泛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殡仪馆分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合力做好隐患排查,加强风险预防。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为实现清明节文明祭扫提供坚实保障,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温馨的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