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调兵山市第一小学:“燃激情 逐梦想 强中华 展乾坤”校园艺体节隆重召开

来源:调兵山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023年5月29日上午,调兵山市第一小学操场内,鼓乐齐鸣,歌声悦耳,舞姿翩翩,国旗彩旗迎风飘扬。调兵山一小“燃激情 逐梦想 强中华 展乾坤”——2023年校园艺体节在这里隆重开幕。艺体节共三天,设检阅、艺体节目展演、体育比赛三项内容。全校师生及家长近5000人观看了艺体节的盛况。

  八时整,雄壮的威风锣鼓表演拉开了艺体节的序幕。伴随着高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管乐队、彩球队、腰鼓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伍及全体班级代表队接受大会检阅。整齐的队伍、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充满激情,活力四射,感染着操场上的每一个人。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动人风采。艺体节上,架子鼓齐奏、管乐演奏、腰鼓、花式跳绳、街舞、合唱、歌舞、器乐、非洲鼓等艺术展演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近千人登台演出,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体节体育比赛共设竞赛项目15个,田赛项目3个。其中集体项目6个,既有传统项目接力,也有同学们喜欢的车轮滚滚、旱地龙舟及各班学生全员参加的拔河比赛。全校单项参赛人数1688人,参与率68%。比赛中,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艺体节带来的快乐与心灵的震撼,从而爱上艺术,爱上体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好少年。体育比赛开始前,还举行了家长拔河比赛。全场加油助威的口号声在校园内此起彼伏,久久回荡。

  “文化立校,全面发展”是调兵山市第一小学始终遵循的办学理念,而此次校园艺体节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师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是该校推进素质教育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