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 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来源:调兵山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30

  元旦、春节将至,为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及时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市应急局坚持“两个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强化应急意识,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一是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生产经营单位关键岗位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值班值守。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按规定时限和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信息,坚决杜绝漏报、迟报以及报送信息不准确、不详实、不及时等突出问题。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实用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