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调兵山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 校园火灾疏散撤离演练

来源:调兵山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我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

  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负责对二小、三中、二高开展消防安全活动,首先开展了校园火灾疏散撤离演练,在演练活动中,全体教师快速高效指导学生疏散,学生严格按照动作要领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各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指挥员宣布演习科目完毕。最后,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的森林消防员对参演学生普及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