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调兵山市市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细则

来源: 时间:2021-07-16

附件1

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细则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委巡察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市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委巡察办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

2.报送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工作总结等材料;

3.传达贯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对市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统筹、协调、指导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5.办理铁岭市委巡机构交办的事宜和日常联络工作;

6.协助做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督办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共有1家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0家。纳入市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市委巡察办部门决算公开表(点击链接)

附件:市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2020年收入总计84.5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4.5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5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收入增减情况。2020年,市委巡察办部门决算收入84.51万元,比上年增19.8万元,增幅30.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51万元,同比增19.8万元,增幅30.6%;其他收入0万元,同比变化。财政拨款收入同比增的主要原因是巡察全覆盖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增加

(二)支出总计84.51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83.7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2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2.项目支出0.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支出增减情况。2020年,市委巡察办部门决算总支出84.51万元,同比增支出19.8万元,增幅30.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0.02万元,增幅31.4%;项目支出减0.22万元,减幅23.16%。增减支出的主要原因:巡察全覆盖工作需要,人员增加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市委巡察办2020年整体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78万元,项目支出0.73万元。与年初预算84.51万元相比,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项目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具体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三、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020年决算数比(上年)决算数增减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增减0万元。公务用购置及保有量0台,国内公务接待累计批次0次、人数0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8.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和其他交通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市委巡察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42万元,比加7.63万元,增幅70.71%,主要原因是巡察全覆盖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市委巡察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巡察办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通过绩效自评发现,我单位在财政预算资金管理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还需提高;二是项目建设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三是节约意识需要加强。

下一步我单位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切实履行我单位作为用款人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强化绩效理念,树立绩效意识。二是充分吸取、运用绩效自评成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节约意识。四是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科学论证、审查项目。五是全面跟踪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高效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六是科学设置绩效评价标准,更加符合实际,客观科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8.“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调兵山市2020年市委巡察办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