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0-21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废弃矿山复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调兵山市殡葬领域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调兵山市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讨论稿)》、《调兵山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讨论稿)》、《调兵山市环卫服务市场化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认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利于全面把握我市经济“家底”,为科学制定重大决策、核算地区生产总值提供全面的参考依据。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做到走访全覆盖、登记无遗漏,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市场、税务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结合行业管理信息,比对底册查找遗漏,真正做到应统尽统。针对入户过程中的不配合现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表难填”等问题,保证普查工作顺利推进。二要规范管理,提高普查质量。市经普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各镇(街)、各部门做好业务培训指导,规范开展赋码、审核、修改等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严防统计造假行为。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经普办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提高群众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企业及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的配合度,全力争取社会各方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市统计局的汇报,责成市统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抓好落实。

  政策解读:2023年第1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