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12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健在市政府二楼(东楼)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3年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鼓励盘活利用农村集体资源,发展中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讨论稿)》、《调兵山市辣椒产业发展试种植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认为:目前我市农村房屋闲置率较高,但因农村缺少资金、人才和典型示范企业不能实现合理利用,通过盘活农村闲置房屋的方式引导城市资本、人才注入农村,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仅能增加农民收入,而且为深化农村集体经济改革作出了有力探索。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各镇(街)党委的全面领导,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形成制度化推广模式,扎实做好全市基层辣椒产业推广工作。二要加强政策扶持。通过向农户免费提供辣椒苗和提供保险兜底等形式,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全过程助力增产增收,形成辣椒种植的示范作用。三要加强科技创新。拓展数字化农业,力求实现辣椒种植、施肥、浇水、采摘全程机械化操作,降低人工、节约成本,推进辣椒种植标准化、现代化。四要引进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产业效益,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2023年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