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100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关于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

来源: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1-11-24

铁岭市住建局: 
  收到刘菲委员提出的《关于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第841001号)的提案协办件后,调兵山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调兵山市住建局调查核实、说明情况、限时办结,并实事求是地反馈意见。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调兵山市老旧小区全面摸底调查工作已经完成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及我市小区的老旧程度和存在问题的严重程度,编制了分期改造计划。并做好实施前对小区改造宣传、实施中对居民合理化建议积极采纳、实施后对市民满意度调查工作。
  在已完成的2019-2020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经中,已经在小广场、楼梯口处增设了无障碍通道等服务设施。并对原来小区“脏乱差”的现象进行了清理,加宽了小区内道路到了居民一致好评;目前下一期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按步骤有序实施,已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将在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基础上,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在听取市民意见后,进一步完善优化小无障碍服务设施。
  此函。 
  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