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调兵山市财政局严格直达资金管理、提升财政保、稳能力

来源:调兵山财政局 时间:2022-12-02

  2022年以来,调兵山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资金直达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规范导向,严格直达资金管理,加快资金下达速度,以“三个聚焦”着力保证直达资金科学分配、监管有力。

  一是聚焦科学分配,确保直达资金精准发力。认真研读直达资金政策文件,把握直达资金使用范围和使用方向。优先关注卫生、社保、教育、城建等民生关键领域,筛选一批成熟预算项目,严格按照直达资金范围、性质、管理使用要求,规范分配下达资金,有效避免“项目等钱”的现象。

  二是聚焦资金拨付,确保直达资金高效畅通。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拨付管理要求,建立直达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拨付流程,快速拨付直达资金,做到即到即办、快速拨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跟踪了解支出进度,提高资金执行效率和使用效益。

  三是聚焦资金监管,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安全。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优化动态监控规则设置,做好资金支付事前预警。完善直达资金使用台账,对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进行全链条的跟踪和监管,做到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可控可查。对于直达资金中的预警信息,实时跟进,确保直达资金合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