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Diaobingsh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我市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调兵山市政府办督查室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按市政府主要领导意见,市政府督查室对我市各镇(街)及重点部门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点部门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一)应急局:值班值守人员为局长闫天昊,副局长李新、候长鸣。近期应急局用于河道堤坝抢险及下沉重点堤段主要物资:编织袋4万条、沙子470立方米、木桩20立方米、铁线1.25吨、石块1420立方米、土工布1.58万平方米。下摆排水泵15台套,大型排水车1辆。

  (二)住建局:值班值守人员为副局长张思。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一是检查全市不存在深基坑,督促所有建筑工地全部停工。二是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储备尖铁锹40把,尖镐5把,靴子雨衣30套,手电筒20个,警示肩牌30个,衩裤5件,铁线15捆,防洪沙袋2500个,发电机2台,污水泵4台,汽油泵2台,电缆线300米。 三是防汛机械车辆安排。应急车辆1台,防汛道路巡查车6辆,铲车1辆,吸污车1辆,平板运输车1辆,以上车辆分别在住建局、东泰泵站和管修办待命。四是易涝点部署情况。针对北山街彩虹桥、中华路东段与工人大街交汇处、生态路与工人大街交汇处、贸易城东门、来福大厦5处重点低洼道路安排专人值守。针对北工业园区创业路以及黎明路低洼路段安排专人携带发电机及水泵随时对道路积水进行强排。

  (三)交通局:值班值守人员为局长曲男及全局所有男同志。重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我市境内无下潜桥(漫水桥)。全域内仅有过水路面1处,位于乡级公路尚小线桩号:K5+800——K5+850段,路侧无居民住宅。该路段属晴通雨阻。交通局安排专人对该段进行值守,以确保暴雨期间无安全隐患发生。

  (四)农业农村局:值班值守人员为副局长王伟。重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一是全力排除河道险情。排查调兵山市新开河沙后所段出现多处险情,目前已经完成堤坝除险加固400多米,动用翻斗车3台,钩机4台,历时12个小时奋战,基本排除险情。二是积极开展巡堤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村级水管员26人,积极开展巡堤工作,要求水管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同时对重点河段王河、新开河重点部位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安全。三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水管员工作群、农业等工作群,适雨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养殖户和设施农业户做好防护,减少由于强降雨造成的损失。

  二、各镇(街)落实情况

  (一)晓南镇:值班值守人员为镇长李庚申,武装部长张鑫。防汛期间全镇开展自建房危房排查全镇排查4600户,三沟重点排查,在汛期保证人员安全。全镇需转移安置人员共4户7人,涉及山区村3户6人,分别有专人负责转移安置。目前已全部转移。

  (二)晓明镇:值班值守人员为镇长马英,副书记关正威。危房险房户一户俩人,目前已转移。

  (三)大明镇:值班值守人员为党委书记杨范江,镇长党洪志。各村安排工作人员在重点河段24小时巡河,确保河道安全。

  (四)兀术街街道:值班值守人员为党委书记陈治,主任张坤以及武装部长张昊。

  (五)调兵山街道:值班值守人员为党委书记陈宁,副主任汤俊鹏,水利助理陈宝环。危房险房户一户一人已转移至大明镇居住。